close

Day 25
做人最簡單的事情就是說句我做不到
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
但能堅持下去會很不一樣

熟悉的藍天再度回到綠島的天空
伴隨著陣雨的發生
(綠島有時發生短暫陣雨 打到身上會痛那種 來的快去得也快)
烏黑的天空漸漸又被洗清
從生活周遭其實可以約略知道這次東北季風所造成的影響
原本清澈的泳池 在雨天過後進行例行的清掃
無奈進來的水竟是略黃 還以為是沒清洗乾淨
原來是含沙量太大的水質難以完全處理完畢
山間出現的瀑布 沒因雨量下降就因而消失 由此可知這次的降雨是非常充沛的
但最嚴重的影響還是民宿相關的事務
除了永遠曬不乾的床包組 甚至需要轉移到冷氣壓縮機之後吹熱風才能乾燥
還有遇到遇到雨天的房間 客人將床弄得跟戰場一樣是家常便飯

到了下午依舊是巨型的陣雨
回來幫忙的小幫手們 雖然遭逢眼前的困難
但基於明天就要回程的情感
還是毅然決然地下水去啦!! 據他們說這個天氣的魚群還是誇張多 聽得我是好不羨慕
跟小妍姊帶著小萌娃亨亨 一同出門購物之後 眼看天空居然出現了許久不見的夕陽
興頭一個上來 我就決定要去跑步了 當時時間五點半
(預計6點10分天空會全黑)
剛開始跑起當然是依舊興奮 
但隨著時間推移 馬上就入夜了
漸漸地就變得伸手不見五指
此時視力幾乎沒有作用
整個空間頓時就只剩下海浪聲 風聲 和我自己的腳步聲
這種體驗也算是第一次
處於這種環境
應該就是所謂自己跟自己對話的狀況
到底為何我現在會在這邊跑步哩?
到底為何我會希望能夠每天都記下日誌呢?
(其實越後來的時間就會有更多的routine時光這也是可想而知的)

我是這樣回答我自己的:
健康是在人身上最珍貴的寶物
維持健康的方式就是規律的作息 均衡的飲食 固定的運動
缺一不可 我是為了達到這些而努力的

寫日誌是希望能夠在這段時光依舊保持思考的頭腦
來到悠哉的綠島 勢必是要放鬆自己 體驗新生活 
但絕非要放縱自己 變得像遊魂一樣
為了寫日誌 我必須認真體會每一天 感受當下的每一個時光

就是這麼簡單
這段時間並不是很長
但我認為將會我生命中難忘的一段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