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還願綠島行 實際騎乘距離 <60 km 爬升 ~672 m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256979400

很多事情不需要計畫 需要的只是起心動念 

對綠島一直有著深深的羈絆 我在綠島改變了最多 第一次打工換宿 進而了解到生活的意義或是說生活的方式 第一次喜歡上海洋 第一次知道人可以這麼單純的生活著 

 

帶著有點疲憊的身體 (昨天根本沒睡啊!!) 離開背包客站 踏上了尋根的腳步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但似乎有一絲陽光透過雲層 在豐盛的早餐後先前往台東著名的景點 森林公園

這個公園絕對是我心目中的台灣第一名 不論是想要踏青遛小孩的小家庭 還是想要運動騎車跑步的年輕人 甚至是從事水上活動的運動員 這個公園都能滿足你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從活水湖方向進到公園是不需要收費的唷!!

大景那些從來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所謂美的事物其實一直都存在我們心中 時間點對了 加入正確的主角 很多時刻都是所謂的大景

在森林公園不時都有這樣的機會 絕美的封閉水域 配上一旁的綠茵造景 這些都是大景的元素

 

突然間 天空飄下了小雨 趕緊腳步前往漁港

等待上船的時間遇到了昨天一同住在背包客站的中醫小姐姐

陽光的性格 喜歡嘗試各種戶外運動 說走就走的灑脫 只能說 小姐姐 你是我的菜阿 >///<

只可惜時光匆匆 剛聊上頭 就要上船了 為了保護我的小老婆 居然忘記你的留下聯絡方式了 只能說未來若有緣就會再相見吧!?

 

一陣搖搖晃晃後 終於抵達了另外一個家 簡單整理一下車子後就已經不見小姐姐的身影 一路上都期待會跟她相遇 但這就是緣份阿XD 很可惜~

騎車在綠島的公路上是一個相當特別的體驗 應該說騎公路車的大大們 應該大家都不會想要把自己的車子暴露在如此爆炸的風險之下

沒錯我的車回來也撞了一個大洞 (淚) 但對於我而言卻是相當可以的 

在這邊一個月的感情 有機會以不同的方式看看這個地方確實是相當值得的 

一路上熟悉的風景 還記得離開這邊的前一天我選擇徒步環島 從一開始的晴空萬里悠哉的慢跑 到東半部大雨滂沱的頹步 還記得當時有感覺可能就會這樣往生XD

今天騎著公路車 好不愜意的走完一圈 不論是每日都會跑步經過的牛頭山 最有特色的睡美人 小長城 抑或著在旭海溫泉被暖心外國人搭救 或是大白沙 石朗 柴口 當時的回憶就如同潮水一般浮上心頭

完成一圈之後 只能說這趟回來真的值得

看著已經升級成五星等級的老東家 不斷假摔假哭新任小魔王的亨亨 一樣朝氣蓬勃的阿德小妍 還有新來還在暈船的小幫手 這些都是我的青春回憶啊

 

快閃總會留下一點遺憾 我搭了最早到綠島的船 做了誤點最晚的船回台東 

唯一一天的夜間騎乘 往台東的路上有點冷 雖然我的心是熱的 但還是穿個雨褲保暖一波XD

 

回到作天住的背包客站 簡單的跟阿沙力的老闆解釋昨天的狀況

哥二話不說直接退了今天的住宿費給我並一起幫我尋找今天的住宿 只能說好不甘心 所以在這邊我一定要推薦一波這家 遊民公社 真正實在的好住宿點!!

而我也在旁邊找了另外一家有超級小浴缸的個人房 在環島的過程中能有這種規格和這種價格的住宿點 只能說舒服舒服啊!

 

Day 4 台東市-->玉里邊界 際騎乘距離125.45 km 爬升 988 m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2259139988

倒吃甘蔗的開始 從台東開始從海線轉換至山線 整趟旅程成了另外一個故事

不知道是身體已經習慣了一般強度的騎乘 還是路線真的變得友善 這一路上從台東-->池上-->東里-->南安-->玉里基本上沒有遇到任何如同前幾天爬到懷疑人生的長坡

 

來到台東 若有參與過熱氣球嘉南華這個盛事的絕對無法忘記抵達高台前的縣道九號 由高處俯瞰鹿野溪的壯闊加上下滑時的順暢感 當下只有一種感覺 這趟真的是來對了

有經驗如我 直接選擇不上高台直接前往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 池上 伯朗大道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 但還是忍不住像個觀光客一樣拿起手機四處拍拍 看看周圍的人潮 幾乎忘記今天是星期二

陽光灑在翠綠的水稻上 搭配金剛大道上筆直蔓延的道路 渾然天成又是一個大景等級的畫面 眼睛都吃飽了 接者當然是肚子

池上有另外一個出名的點心 大池豆包 據說是地表最好吃豆皮 在台東美食地圖上也插上了旗幟 人都來了沒有道理不去嘗試一下!

堅持純手工無添加現煎現吃 造就了美味的豆花 豆皮 天然的美味不只吸引了饕客 更多的是蒼蠅好朋友  

 

吃完豆皮之後來到尷尬的時間點 是該在來一波池上便當還是速速前往下一個點呢 這一路上時常面臨這種選擇

看看天空那片烏雲在摸摸大概已經有 三成飽的肚子 當下直接就決定衝到下一個目的地 東里舊車站 

 

跟著估狗直直駛直接抵達舊里火車站 頓時除了黑人問號之外並沒有其他想法

左顧右盼 在荒郊野外有著貌似新建的火車站 So? 當我沒看過車站嘛!? 待我仔細了解正確的目的地之後才發現 是東里車站

費盡千辛萬苦在虛弱的手機網路訊號帶領之下 終於找到了目的地 原來根本就是剛剛進來的路口

環顧四周 當下只有那種熟悉的感覺 那種來到台灣東部的感覺 天呀 台灣怎麼可以有這麼美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是舊火車站 肯定又是一個參加台灣最美車站的候選人 

在這邊遇到一組很有趣的 couple 騎著腳踏車 他們說他們正常進行優游鐵馬環半島 目標是不累騎鐵馬玩東台灣

搭火車南下從台北到池上!!?? 敢問是火車環島行程嗎XD 但如果那時候我已經結束了這段旅程 我只能說他們真的是老江湖 計畫通 

整趟旅程最舒服最享受的真的就是這一小段不到三百公里的路程 

看著他們愜意而滿足的臉龐 真心是羨慕 有妹子陪騎真的是太爽啦!!!

 

簡單的補給之後再計算一下今天剩餘的時間還能走多遠 最終決定按照計畫往南安瀑布走起 抵達目的的瞬間 又是那個熟悉的感覺

東部特有的景致 大石頭 雙色的清澈溪流 高山 美到停止呼吸的大峽谷 

儘管偏離了一點今天的目的地 但絕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今天的最後來到了最喜歡的東部鄉鎮之一 玉里鎮

來這邊不用說一定要來朝聖一波 橋頭臭豆腐 還記得第一次吃是和大學的死黨在這邊互噴垃圾話的時候 那時的我其實還在尋找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踏破車輪 才發現我需要的只是最單純的陪伴

人是群居動物 要找回自己還是需要靠熟悉的事物

這次出來找回自己則是為了要找回那個充滿熱情的自己 到今天為止 我只能說很OK!!!

 

天還沒黑已經來到今天的住宿點 很大很舒服 但火車在旁邊 有點虧 單押*1

養精蓄銳面對明天的挑戰 

 

 

 

 

arrow
arrow

    嘎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