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常常出現在國中小的作文中的一段話

那時候寫得輕鬆,一點點小事情就可以用這句話來總結

但用在目前我的狀況之上可以說是在適當不過了!

 

還記得去年才剛剛畢業,心中有好多事情都想去嘗試

一個轉念就可以讓我動念起身,電腦隨便按按,車票就已經訂好

沒有像過去一樣有很多時間可以猶豫,沒有像過去一樣有著當下明確的目標讓我能夠遲疑

就在這段短短的三個月內,我經歷了很多之前沒有試過的體驗

努力工作後,就是自在的安排自己所有的時間,那時的我沒有壓力,只需盡情地享受當下未知的生活

離開一個地方之後,必然還會留下一點遺珠,這些小地方將會提供我們下一次再去的誘因

 

原本計畫好的環島行程,儘管已經安排了大方向,難免也會遇到突如其來的事件

可能是預期大晴天的無敵海景被細雨朦朧取代,可能是滿心期盼的美食其實只是普通等級,不可能預期到的個人習慣衝突

這些都是旅行的一部分,也因為難以捉摸,因此旅行才會這麼迷人

 

這些經驗告訴我一件事情,離開自己熟悉的種種,將會帶給我無限的可能

於是半年的時間我都待在這塊不熟悉的土地,但也是一塊很美 值得一來再來的土地-->金門

 

來到金門我開始學習"生活"這兩個字,食衣住行育樂

這幾個字打完只要兩秒,卻需要我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實踐

為了讓自己維持在最佳的狀態,我自己打理大部分的飲食

因此在三個月內,我擁有了之前不曾有過的體態,我覺得相當滿意而且希望能夠實踐一輩子

透過搜尋資料我走了許多所謂熱門的景點,當然也走了許多被稱為秘境的景點

為了達到財務自由我也努力的學習投資,雖然現在還沒辦法做出什麼成績,但目前至少已經有了方向

 

還記得當初有念頭去研發替代役時被問到的一個問題: 你的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困難是什麼? 你又是怎麼克服的呢?

老實說這題我當下真的是沒有想法,雖然有過一些比較難過的時段,但那應該稱不上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困難

更不用談我是如何去克服他的,時間慢慢就會沖淡那些不好的記憶,留下成長的足跡

 

看似一帆風順的人生,就在這邊起了一點變化,我受傷了,而且是一輩子都會跟著我的傷

原本以為只是很小的痠痛,貼個貼布就會好了。到後來去做精密的檢查,痛的原因是來自神經的壓迫。

當下的我當然是相當慌張的,如果不處理的話就繼續給他痛吧,這是一個難以痊癒的病,除非開刀處理承受風險

經過利弊分析之後,開刀是我的選擇,手術很順利,恢復的狀況也算不錯,至少目前是這樣

雖然因為受傷無法維持運動的習慣,但這只是短暫的,實質上的話,現在已經是在等待傷病退伍的一個時間

這也是另外一個我這麼快速就做出開刀決定的原因

雖然在這裡的時間是美好的,但沒有實際的目標著實也是讓我慌張,我想我可能就是勞碌命吧!?

 

家裡也有我不曾經歷過的大事件,家裡一直是意見領袖的祖母離開我們了

其實祖母身體本來就不是特別好,但擁有堅毅性格的她總是不表現出來

日常生活祖母看似對什麼東西都看不順眼,但實際上那是她們那一輩表達關心的方法

從發病到離開其實沒有太久的時間,我有印象的話是我來金門當兵之後沒多久之後

從一開始中氣十足的叫喊,到後來虛弱無力身影,大家一度以為祖母轉性了,希望可以用比較柔和的方式對待我們

但卻不知道那是祖母已經沒辦法再罵我們了,還記得祖母開始臥床之後漸漸虛弱的神情,慢慢的祖母居然沒辦法好好說話,到最後居然連能夠分辨我們誰是誰都是值得稱許的一件事

其實當下我們大家都是非常難過的,但卻要假裝大家都還是蠻開心的樣子,鼓勵祖母能夠好好度過剩下的日子

告別式的那天,家裡好多人都哭了,在那個氣氛之下,其實不可能不難過,眼眶泛淚但我知道我還是可以堅強點

看著祖母的儀容,值得慶幸的是祖母並沒有經歷太多的苦痛,就這樣離開是對祖母而言應該是最好的,我當下是這樣想的

拖著疲倦的身體,在完成並圓滿地做完祖母的後是,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但不知為何家中原本沒有那麼顯著的感情

也因為這個事情好像膠著了起來,我想這應該是祖母送給我們大家最後的禮物吧!?

 

事情總是有正反兩面,當你看著不好的那一面你的心情就是差的

當然我們也可以選擇用樂觀的角度來看待眼前發生的每一件事情

每一個階段都是人生中必要的階段,沒有全好或是全壞的事情,只有我們自己看事情的方式

即將邁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