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2018寫了一篇網誌 標題寫著計畫趕不上變化

開始學會認真做計劃也是從此時開始 原來長大的世界就是這樣

時時刻刻都在改變 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在變化的事實

 

2018 結束了最後的學生時期 送走了祖母 結束了台灣男子應盡義務 開始了第一份工作 送走了祖父

這一年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讓我知道是時候要長大了

小時候最希望的事情就是能夠自己做很多決定 心想可以做自己的主人是多麼讓人興奮

長大後可以自己做決定了 但事實上就不是那麼簡單

每個決定的背後都一定附帶特定的目的以及可能需要負擔的責任

小到今天吃的東西 目的是為了填飽肚子 還是為了慶祝特定的事件 結果就可能是累積的卡路里 轉換成肌肉所需的養分或是必須付出的荷包

大到在自己職位上所下的一個決定 目的為了抵達最終的目標 結果可能是又前進了一步或是整個排程的嚴重耽誤  

每個決定需要承擔的責任直接就指向做這個決定的價值 努力成為一個有能力承擔責任的人 共勉之

 

從 2018的後段我踩入了單車的世界 第一台小摺夥伴也和我一起走了一個月XD

雖然僅有 400 km的里程數 但卻也開啟了我所謂單車生涯

公路車夥伴加入之後的第一個月也來到了600 km

入坑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這麼弱 很多事情不是只有熱情就可以了 還需要下功夫 這也是我想追求的東西 

 

當兵時期的射飛鏢投資法 為我贏得了一點信心 也給我勇氣能夠繼續向前走

現在有了點能力 我希望能夠更有信心的做每一個決定 

現今的社會是資訊戰 誰能掌握更多的消息跟方法就更有機會勝出

擴充自己的工具箱 才可以在正確的時機找到正確的工具來完成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嘎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